不欹川川

冬日里没有人遭受海难

【立式音响组】请在夏天来临前爱我(1)

我流entp&infp&estp。无cp,都可以磕。

海边城市为背景的破烂作品,各有各的精神问题,各有各的伤痛和苦难,但所追求的理想和意义是相同的。

一种新尝试不知道能不能表达出来我理解的entp和estp,两款不可回收的艺术家。

怪荒诞的,只是为了自己爽。短短的,大概四章结束。

以上。



 

“狂热的,不惜一切代价的生活。什么才能使我们永垂不朽?”

 

 

 

 

下午4:30,肖邦夜曲Op9-2准时奏响。当卷着栗色长发的女老师宣布下课的那一刻,台下的学生们高呼着放学快乐,拎着早早收拾好的书包和各色行李箱冲出了教室。今天是周五,住宿生们从这一刻起有足足两天的时间用来逃离不合胃口的食堂饭菜,躲进父母的怀抱中又或者最明媚的朝阳下。

infp不急着收拾东西,她将桌上的黑色中性笔盖上盖子再慢慢塞进灰蓝色的旧笔袋。早在四月这座海滨城市就热起来了,旧风扇被挂在天花板上吱呀作响,但颓慢的态度根本比不过后门窗外刺目的阳光和翻涌的热气肆虐。

现在回去能看到什么呢?让我来猜猜今天家里又会碎掉几个碗。infp看着窗外走神,脑内的老旧放映机又开始反刍工作了,昏黄尖锐的灯光从地板里长出来,无休止的争吵是被捞出来还未来得及晒干的海藻。还有什么?

昨天晚上在廊桥下剪的短发扎得脖子发痒,infp伸手摸了摸后颈,不巧被捉住了手腕。

“早上好社长!我就知道你还没走,昨天晚上我和entp去海边拍了点东西,你快来看看!”也不知道estp是怎么一下课就拎了两盒烧仙草大大方方地走在校走廊里的,但总之他就是来了,还把手放着infp头上揉了一把,“怎么还剪头发了?嗨,我早就说过你剪短发好看了!”

“啊......真的吗?昨天晚上想剪就剪了,我还担心会不好看。”infp双手拉住单肩包带子,朝他笑了笑。

estp时常会思考着该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面前这个女孩。沉静温柔、内敛还是消耗自我的忧郁结成的果实?好吧,她从来不是具象的。当她把最后一本书放进单肩包,穿着黑校裙背对阳光站在夹角的阴影里时,estp倒想起了和infp一个初中的entp曾经的评价,“一部荒谬文艺片的悲剧女主角”。现在想来倒也还算贴切。

“别多想了,什么都别想。现在,来看我和entp的著作!”

 

虽然说这些零碎的片段在旁人看来根本算不上什么著作。写满字迹的墙壁、拆迁楼房的轰然倒塌、一把被点燃的火柴。视频里说要反着做,哪怕变成颠三倒四的比尔住在高高的颠三倒四之巅。字幕也无声大喊着,组成了不要为了生活而生活。

“你和entp都是,被裹挟在复杂的思考里。”他载着infp冲出学校后门,“上次你们讨论的,我只有二十岁,除了什么之外一无所有,还记得吗?我一看到你俩都选了'过去'就觉得大事不妙。但是,算了!你们什么德行我还不知道吗,在千万种答案中记得抓住你所能抓住的就好了,理想家们。”


学校建在海边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有海风唱着永不停歇的挽歌,有最自由的云彩以及涨潮落潮,月亮高悬,书写宣言。

infp随着estp奔逃。他们共用一辆自行车飞驰在无人的后街,单肩包被estp挂在身上,小熊玩偶挂件在风里一蹦一跳,她听完estp的话莫名其妙地笑起来,很大声。最终他们把车停在树下,一跃跳下六节楼梯,两双白色的旧跑鞋重重落在沙滩上,如同一轮落日。风很大,吹乱了她的头发,但晚风永远是值得被偏爱的,infp如此想到。

entp在废弃的灯塔里摆弄他的二手尼康D5600。多亏了这段视频让他和estp一直忙活到今天凌晨3:30,让两人顺理成章地旷了课。

灯塔一楼的旧铁窗正对着大街,entp托estp带来的社长和烧仙草先隔着窗和他打了招呼再推门进来。

“早上好,infp小姐和烧仙草!”entp坐在旧报纸上,往右腾出了位置,顺手接过estp手上的袋子和infp瓜分了两碗加了芋圆和薏米仁的椰浆底烧仙草。

这款甜品还是上任社长安利下来的。她总是喜欢称呼这份甜品为“椰浆底烧仙草加芋圆加薏米仁”。对此她总说,我就是想吃这些东西和它到底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关系?这重要吗?不重要。总要有一件事是为了想做而做,忘掉所有逻辑和判断。我们没有办法去满洲看大象,但我们还是能当一回自由人的。

“你小子倒是给我留点!没吃饭就自己去买饭!这是甜品!给我尊重甜品啊!”

“不要!把甜品当主食乃我社特色!”entp端着满当当的芋圆直往infp身后躲,“对吧社长!”

剪了短发的少女抱着二手相机不撒手,好像里面放着的是谁的浮岛,一放开就会在茫茫大海中没了踪影。entp身上的淤青也在里面,是故意留下来的艺术品。他从不畏避暴露肉体上的伤疤,包括但不限于摔的,撞的,打架打的。

infp忽然想起来,她好像从未见过entp的家人。

评论(5)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